EN CN
制造企业如何迈入工业互联网时代
制造企业如何迈入工业互联网时代
“工业互联网”系列研讨会
2021年03月26日 15:00 - 17:00 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
立即报名
邀请函
邀请函

随着新一轮工业革命浪潮的袭来,全球各国日益重视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协调发展,纷纷推出新型工业战略,争夺制造业的竞争新优势。在这一过程中,工业互联网平台应运而生,以制造为经,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纬,编制出了产业格局的新篇章,也在全球经济低迷之际带起了一股创新发展的热潮。

但值得注意的是,当今的工业互联网仍旧处于挑战和机遇并存的发展初期阶段。在微观层面上,整个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面临着工业企业数字化基础薄弱、管理变革滞后于应用发展、平台应用供给能力不足等困难;在宏观层面上,产业生态发展动力不足、跨行业跨生态合作不易落地、复合型人才高度缺失等也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一丝阴霾。而这些悬而未决的问题,也让国内广大的制造业企业在面对工业互联网时陷入“想入却又不敢入,敢入却又不知如何入”的难题。

针对目前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国际智能制造联盟产业委员会特此举办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的系列研讨会,邀请产业界的领军人物共同探讨当今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应对策略,进而帮助中国的制造业企业更好地迈入工业互联网,实现企业的智能制造升级。

诚挚邀请您参会!
周平
周平

原Google中国首席运营、同济大学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国际智能制造联盟联席副秘书长

核心议题
中国的制造业企业该如何更好地进入工业互联网时代

通过对工业互联网商业和技术两大方向的深入探讨

明确当前工业互联网的现状基础、未来三年的预期状态、探索期间的发展路径

进而为当前工业互联网产业界内的四类主要推动者

(制造企业、自动化企业、信息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路径提供合理的参照

促成具有示范意义的应用合作。

演讲嘉宾
孔兵
孔兵

原KUKA中国区CEO 国际智能制造联盟产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顾建党
顾建党

菲尼克斯总裁 国际智能制造联盟产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周平
周平

原Google中国首席运营 同济大学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 国际智能制造联盟联席副秘书长

行业专家
会议日程
行程安排
  • 13:00-13:30
    线下参会人员于国际青年会议酒店乘坐大巴,前往联盟南京总部
  • 13:30-14:30
    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南京总部参观、交流
  • 14:30-15:30
    集体乘坐大巴,返回国际青年会议酒店会场
  • 15:00-17:00
    研讨会
  • 18:00-19:30
    晚宴
报名了解会议详情,请联系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03月25日

产业委员会简介

国际智能制造联盟产业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12月25日,是中国工程院前院长周济院士所发起的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筹)的核心下设机构。

产业委员会以推动全球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通过企业调研、专题会议、专家会诊等方式,在解决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真实需求的同时,促进智能制造领域最佳实践的知识传播,提供并推广智能制造在不同产业的应用指南,探寻制造业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中使用科技工具的最佳方法。

产业委员会欢迎所有有志投身于智能制造的机构企业、专家加入。目前产业委员会的主任单位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主任单位为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更多联盟活动,请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

加入联盟参与更多交流与合作,欢迎垂询

邮箱:icim@jitri.org

电话:025-83455129(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