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CN

分论坛十:智能制造人才论坛暨集萃大讲堂

2020-11-18

内容简介

以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重要特征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蓬勃兴起,智能制造已成为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主要趋势。今年2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这一新职业。6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委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开展《智能制造专业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研制及培训工作,规范和引导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发展。同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受工信部委托,开展“智能制造人才需求预测”项目研究,调研智能制造产业和人才发展现状,分析预测未来人才缺口,并提出院校学科专业布局调整、紧缺人才培养等方面政策建议。

本论坛解析国内外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现状与趋势,交流面向智能制造产业需求的国内外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成果经验,探索产教融合的工程人才培养新路径和新模式,达成高校企业之间、不同地区之间的人才培养合作意向,为企业和高校人才管理与培养提供参考与指导,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

组织与安排

报名参会

立即注册